须影

随机掉落

【盾冬】礼物(短篇甜品)

    不记得在哪个视频里看到的了,Chris回答说冬兵对于美国队长就是一份礼物。

 

    12月,纽约的天气比人更适应这个月份,气温早早降到了零度以下,夜晚偶尔还会飘个雪。飘雪的夜晚,巴基都会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发呆。他喜欢看雪花纷纷扬扬落下,喜欢看从玻璃一角慢慢爬出来的冰花,喜欢看自己的呼吸喷洒在玻璃上模糊了玻璃后的景色。白色的雪让他觉得整个世界都很干净。他通常一发呆就是一个晚上,醒来的时候身上已经被人披了一条羊绒毛毯——斯蒂夫最喜欢的那条红白蓝三色毛毯。

    如果在这种天气出任务可真是遭罪。

    但邪恶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偃旗息鼓,坚守岗位的美国队长更不会因为天气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。

    昨晚刚下过雪,一大早,斯蒂夫就把山姆从被窝里挖了出来。虽然外面正在化雪,温度比较低,寒风刺骨,但这不能是山姆偷懒不去晨跑的理由。

    等山姆终于浑浑噩噩的爬了起来,准备去厕所刷牙洗脸,巴基正好从厕所出来。他赤裸的上半身,下半身围着一条浴巾,拖鞋被摆在厕所门口,毛茸茸的,显然不适合洗完澡后穿。他赤着脚走进客厅,湿漉漉的头发还冒着热气,表示他刚刚洗了一个热水澡。

    他们现在住的公寓有铺地暖,所以不穿衣服也不会觉得冷。

    “怎么不再睡一会儿?我猜你昨晚又是一晚没睡。”

    斯蒂夫走近巴基,自然地从他手里接过了那块擦头的毛巾,开始细细擦干他有点长的头发(平时选择扎起来)。

    三人刚住在一起那会儿,冬兵洗的都是冷水澡,更加不会想到擦干的问题,如果不是斯蒂夫坚持,他现在都过不回正常人的生活。

    “不是要出门晨跑吗?我刚才听到你叫了山姆,所以我就先准备一下。”巴基的声音从毛巾底下,朦朦胧胧的,有点没睡醒的感觉。可能是头发被斯蒂夫擦的太舒服,他又开始昏昏欲睡了。

    “巴基,今天天气怎么冷,要不你别出门了。”

    “斯蒂夫,我也有血清,我不怕冷,别把我当成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好吧,那你得把我给你买的马甲穿上,不然我不让你出门。”斯蒂夫当然不会把巴基当成普通人,因为巴基比普通人更加怕冷。

    斯蒂夫感觉到手底下的头点了点,他默认巴基同意了他的要求。

    斯蒂夫原本没想让巴基和他们一起去晨跑,虽然跑步的时候巴基可以穿的稍微保暖些,但只要他的左手离开手套一会儿,寒气会立刻侵占整条手臂,结起霜冻,然后顺着手臂直达连结手臂的神经末梢。受到直接刺激的神经末梢放大了数百倍寒意,巴基感觉到的刺骨远比普通人明显,后果也更严重,可能导致他左半边身体暂时失去感知。但巴基坚持,斯蒂夫也只好同意他和他们一起晨跑。

    美国队长三人一如往常出现在林肯大教堂的门口,刚下过雪的大教堂整体颜色更加深沉,顶上星星点点白雪像老人斑白的头发、时间不知不觉间留下的印记。

    他们要按照原定计划绕大教堂跑三十圈。

    山姆是三人中穿的最正常的,一件灰色连帽长袖配一条军绿色长裤。冬兵比他稍微奇怪了点,短袖配黑色羽绒马甲,虽然斯蒂夫要求他穿马甲,但没说他不不可以穿短袖,所以就出现了现在这样诡异的搭配。他的左手带了一只厚厚的、从肩膀一直到指尖长的皮手套,看起来像装了义肢,某种意义上的确如此。但三人中穿着最诡异的还是斯蒂夫,他一年四季晨跑都穿着短袖,还是山姆第一次遇见他时的那套衣服——灰蓝色短袖配藏青色长裤。

    真够节俭的。

    在一阵“on your left”和“on your right”中,空气温度越来越低,早晨刚露了一点脸的太阳已经没有踪影,深灰色的乌云裹挟着洁白的雪花悠悠而至。仿佛天赐的礼物,不少孩子都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雀跃不已,路上的行人纷纷停住脚步,微笑着伸出手接一两片。这次的雪花不是很湿,接触之后还能保有雪花的形态,要好一会儿才会融化。

    巴基也抬起脸,有一片雪花恰巧落在他的睫毛上,过了一会儿化成水,顺着他的眼角流了下来不少,水渍长长的,在寒风中又结成冰霜,配上那双清澈的眼睛,仿佛他为这场惊喜的降雪流下感动的泪水。

    下雪很美。

    巴基的确这么认为,但他现在开始举觉得下雪很麻烦了。

    不少雪花顺着他敞开的领子滚进衣服,因为跑步升高的体温一下子融化了它们,雪水很快沾湿衣料,被路过的风一吹,巴基打了个冷战。

    斯蒂夫第一时间察觉到巴基的不适,他从带来的包里拿出了一条红白蓝三色的围巾。(不知道为什么,他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由红白蓝三色组成,难道他对于这三种颜色有什么偏执?)围巾在吧唧的脖子上绕了两圈,斯蒂夫简单的打了个结。

    “这样会不会好一点?”

    巴基低头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围巾,很温暖,上面还有斯蒂夫的味道,一种淡淡的、干净的花香。他点点头,表示自己现在很好。

    “Cap,你什么时候买围巾了?还有没有,也给我一条,我现在也觉得有点冷。”山姆看到了巴基脖子上标准的美国队长式围巾,他觉得自己被喂了一口狗粮,但他好像还嫌不够。

    “抱歉,山姆,这是我给巴基的礼物,所以只准备了一条。你冷的话我可以把带来的外套借给你穿。”斯蒂夫回给山姆一个“抱歉没准备你的”的眼神,他把自己的包打开,露出了里面那件皮夹克。

    “算了,我自己带外套了……”山姆果断回绝了斯蒂夫的提议,果然,他又吃了一口狗粮。

    巴基的手还在摸围巾,他向左歪了歪头,思考“礼物”是什么意思,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。

    “Cap?Cap?听到请回答。”

    斯蒂夫腰间的联络器突然响了起来,一般代表附近又有事件发生。

    “收到。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离你们三条街远的接到发生一起持枪抢劫银行案件,目前纽约警察已经到达,抢匪总共五人,手里有两个人质,请求支援。”

    “收到,我、猎鹰、冬兵马上赶到。”

    放下联络器,三人对视一眼,立刻动身。

    原本这类持枪案件他们解决起来轻轻松松,山姆负责空中奇袭,斯蒂夫和巴基近战,分分钟就能搞定一批人。但问题是他们今天出来晨跑,都没带自己的装备,现在处理起来就有些麻烦了。

    即便如此,经历了一系列搏斗,三人还是撂倒持枪抢劫的抢匪,救下人质,唯一阵亡的就是斯蒂夫送给巴基的围巾,抢匪挣扎的时候手里的刀划破了它。

    纽约警察带走完整的抢匪之后,巴基闷闷不乐了好久,回Stark大厦的路上斯蒂夫一直在安慰他,说只是一条围巾而已,如果巴基喜欢,他重新买一条送给他,但始终没什么效果。

    斯蒂夫进房间与远在外国出差的局长汇报情况,山姆去找托尼讨论改良他的翅膀的方法,巴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他对面沙发上瘫着一条美女蛇。

    娜塔莎难得不用出任务,她给自己放个假,慵懒地躺在沙发上,嘴里嚼着口香糖。她感觉到对面探究的目光,微微张开的眼睛瞥见是巴基之后又重新闭上了。爱看就看呗,反正他是弯的,又不会看上自己。

    “娜塔莎……”看了良久,久到娜塔莎以为巴基不打算和自己说话时,巴基开口叫了她的名字,之后没有什么实质内容。

    “嗯?”娜塔莎从鼻子里发出疑问的声音,软糯中带点挑逗,躺着的姿势由原来的仰卧改为侧卧,左手撑着自己的下颚,微张开的眼睛媚眼如丝。

    如果是一般男人都会为她现在的模样失神,以至于忘了自己原本打算说什么。但巴基在这个定义之外。

    “我想问你……”

    很少看见巴基这种犹犹豫豫的样子,他接下来的话勾起了娜塔莎的兴趣。于是她又换了个姿势,背靠沙发翘着二郎腿,双手交叉在胸口。

    看来她逃不过当知心大姐姐的命运,总有人喜欢在她放假的时候找她帮忙。

    “想问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把……斯蒂夫送我的礼物弄坏了……我现在该怎么办?”巴基双手插在口袋里,口袋里是那条坏了的围巾。

    就这事?

    娜塔莎心想这又不是什么大事,一个礼物而已。难道那个礼物是Cap第一次送他的,然后被他弄坏了?

    为了表示自己真的认真思考了巴基的问题,娜塔莎嚼了好一会儿口香糖才开口,脸上还是神秘莫测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既然你弄坏了Cap送你的礼物,那你回送他一份礼物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巴基皱着眉头,困惑蒙着灰绿色的眼睛,“我不知道斯蒂夫喜欢什么。”

    娜塔莎很不精致的翻了个白眼,你不知道不会问本人吗,和我说又没用,我也不知道Cap喜欢什么,顶多知道他喜欢你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去问他喜欢什么,问清楚就可以准备了。正好快到圣诞节,你可以赶上给他送个圣诞礼物。对了,记得放袜子里。”

     娜塔莎一拍桌子,订好了巴基之后的任务。

    等斯蒂夫从房间出来的时候,大厅只有巴基一个人,他还坐在沙发上,眉头紧锁,似乎在为什么大事烦恼。

    “巴基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斯蒂夫……”巴基抬起头,看见斯蒂夫的时候他反而松了一口气,“我想问你……你,你最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这个问题把斯蒂夫问的一愣,巴基开始关心他喜欢什么了,这应该是种好的现象。他不再只关心任务,开始关心身边的人。为了不打击他的积极性,斯蒂夫回答的很简单。

    “我最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是啊,这个答案很简单。

    但对巴基接下来要做的事来说,这个答案实在是太为难人了!

    “巴基,你真的没事吗?”斯蒂夫瞧着巴基非但没有因为他的答案高兴,眉头反而锁的更紧,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他说了什么很难理解的话吗?他最喜欢巴基有什么问题吗?

    被斯蒂夫担心的巴基则在想,斯蒂夫最喜欢我,那我就要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他,但是我到哪里去找个能装下我的袜子呢?要不等会儿再去问问娜塔莎有什么办法。

    之后斯蒂夫、巴基和山姆三人一起回了家。

    或许是临近圣诞节,街道上的犯罪率骤降,那些有犯罪想法的人也要回家过圣诞。一闲下来,巴基三天两头往Stark大厦跑,有时候一呆就是一整天,这种情况让斯蒂夫莫名产生了危机感。

    平安夜,托尼把所有复仇者都叫回Stark大厦,他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复仇者晚会。参加的人有蜘蛛侠彼得、美国队长斯蒂夫、冬兵巴基、猎鹰山姆、黑寡妇娜塔莎、浩克班纳、蚁人保罗、绯红女巫旺达、幻视以及鹰眼克林特和他的孩子们。孩子们看到超级英雄高兴坏了,叽叽喳喳的和彼得有得一拼。其实彼得也高兴坏了,他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这么多超级英雄一起出现,甚至自己能作为其中的一员出席,这一切都要感谢Stark先生。

    今天注定是一个酣畅的夜晚,托尼看准斯蒂夫和巴基有血清,酒精很难对他们产生影响,所以集中火力给他们灌酒。最后,巴基先倒了,由娜塔莎扶着他先回房间休息。

    虽然斯蒂夫很担心,表示自己想亲自送巴基回房间,然后再回来继续喝,但托尼不放人,他只好一边拼酒,一边用忧心忡忡的目光盯着两人离开的背影。

    终于把所有人都喝倒了,斯蒂夫还保持着清醒。超级血清太恐怖了,高效代谢使得斯蒂夫从来没喝醉过。

    他一路快步回到两人的房间,看到闭着眼睛躺在床上,被子盖到下巴处的巴基才真正放下心。

    他想,果然是自己最近太紧张了。

    斯蒂夫笑了笑,右膝跪在床上靠近巴基,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“巴基,你现在觉得怎么样?难不难受?有没有想吐的感觉?”

    巴基的睫毛颤了颤,最终睁开眼睛。他原本就没喝醉,只是借着喝醉的由头先回房间,和娜塔莎一起准备礼物。准备好之后他就一直在等斯蒂夫,没想到他们喝酒喝的那么晚,现在估计已经接近零点,等的他都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我感觉很好,我没事。”巴基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,甜美得斯蒂夫不自觉吞了口口水,他马上离开床掩饰自己的窘境。

    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斯蒂夫背对着巴基脱了外套,他今天穿了两件,里面是一件白色背心。等他折好了衣服转过身时,他被坐起来的巴基惊得目瞪口呆,可能还无意识流了点口水。

    没办法,太秀色可餐了!

    “巴、巴、巴基,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床上的巴基浑身缠着红白蓝三色的丝绸带子,从脖子到脚,严严实实的,喉咙旁边还打了一个诱人的蝴蝶结。

    巴基在斯蒂夫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一丝威胁,不是那种致命的威胁,而是令他脸红心狂跳、仿佛下一刻就要被整个吃下肚的威胁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弄坏了你送我的礼物,娜塔莎说……说我应该会送你一个礼物……我、我也不知道、不知道你喜欢什么……上次你说……你说你最喜欢我,我、我就打算把、把我当成礼物……送给你。圣诞节快乐,斯蒂夫。”

     在斯蒂夫越来越炙热,炙热得他都快融化的目光中,巴基终于结结巴巴地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完了,他深深吸一口气,红着脸小声问斯蒂夫喜欢这份礼物吗。

    “喜欢、我非常喜欢!”

    斯蒂夫小心翼翼地靠近,像是怕自己自己动作太大就会吓跑自己的猎物。上了床,他一下子按倒了巴基,左手摸着那个花了一番心思打出来的蝴蝶结,湿润的吻随即落下。

    在额头、在眼睛、在鼻子、在嘴唇、在下巴,他还啃了一口下巴。接着蝴蝶结被抽开,一条接着一条丝带被扔在地上,他真的有种在拆礼物的感觉。

    小时候他的日子过得很拮据,平安夜有顿能吃饱的晚餐就已经很好了,他根本不奢望收到圣诞老人送给好孩子的礼物,因为他连挂起来收礼物的圣诞节袜子都没有。自从认识巴基起,每个圣诞节他都会收到巴基送的小东西,虽然都很普通,但他非常珍惜。他没想到,他真的没想到巴基在这个圣诞节竟然还会送给他礼物,还是一份这么珍贵的礼物。

    他一定会更加珍惜

    失去了丝带的包裹,越来越多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温柔的吻落在咽喉、落在锁骨、落在胸口、落在小腹、落在……

    再也抑制不住声音的巴基小声着喘气,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令人面红耳赤。

    “啪”

    斯蒂夫打了一个响指,房间的灯全灭了。

    “(ˉ▽ ̄~) 切~~”

    门外的众复仇者从心里发出一声惋惜,房间原本就有监视器,托尼正在给大家放现场直播。现在灯一关什么也看不见了,那就算了吧。

    娜塔莎嚼着口香糖盯了一会儿门口,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,Cap果然很喜欢这份礼物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